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海港区:美发行业已有序复工 实行电话和微信预约 不提供染烫发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婉
2020-02-25 16:02:37
分享:

  “二月二,剃龙头”是民俗传统,承载着人们新一年“从头开始”的美好愿望,也是美发行业最忙碌的日子。记者从秦皇岛市海港区卫生健康局获悉,20日起,符合复工标准的理发店已陆续复工开业。23日记者走访部分理发店了解到,目前只提供剪发服务,不烫染,实行电话和微信预约制,前一位顾客完成,下一位顾客方可进店,顾客要自行在家洗头,并携带身份证件做好信息登记。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海港区秦皇大街上一家理发店,门玻璃上贴着温馨提示:“请戴好口罩,干咳发烧者禁止入内,店内不得聚集。”店内两位理发师都在忙着,坐椅间距在两米以上,门外有一位等待的顾客。“顾客一定要佩戴口罩,并且要测量体温,没有发热情况,才能进店理发。”这家店老板告诉记者,“我们也要做好防护,为顾客服务过程中必须戴口罩、穿工作服,随时洗手和消毒,每天两次测量并登记体温,切实履行防控责任,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这是对双方的负责。”除了这些基本的要求,剪发时,会给顾客佩戴刘海贴,尽量做到零接触。

  “原计划正月初八开业,直到2月23日我们才复工。”秦皇岛市一家连锁美发店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一共有7家店,现在只开业4家,每家店的理发师都没有实现全员复工。特殊时期特殊对待,根据海港区美发行业复工标准,这家美发店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所有理发工具使用前消毒,披肩一客一换,地面的头发也要做到一客一扫。店内不提供洗头服务,建议顾客在家洗头。确需使用一次性毛巾的,顾客要自付费用。”预约时,要保证错时理发,避免前后顾客之间接触。目前,理发师平均一个小时服务一位顾客,每天最多只能给8个人理发。但是因为疫情因素,顾客普遍较少,即使2月24日农历“二月二”当天,理发的顾客也不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秦皇岛市理发店正在逐步有序复工中。符合复工标准的理发店,要求必须做好场所内部消毒工作,配备完善的消毒设施及用品,每天对地面、台面、桌、门把扶手等进行擦拭消毒,及时处理废弃物;理发公共用具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不提供烫染发服务,同时,建议顾客付款尽量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方式进行支付,避免现金支付找零,实行付款零接触。(秦皇岛晚报记者张婉)

关键词:理发店,复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