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公安局对全市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进行排查管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20-02-26 17:22:00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公安机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工作中全面加强旅店业、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特别是返秦务工人员的重点排查、信息采集、预警推送、轨迹倒查,精准高效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近日,市公安局联合防控办、治安、人口、科信等部门,对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排查管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一是加强出租房屋核查力度,充分发动基层民警、辅警、协管员深入社区、农村走访,全面排查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情况,做到持续动态排查,不漏一间、不漏一人。二是加强网约房、日租房管理,实时数据在线监测预警,对来自其他地区入住流动人口及时落地核查,对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信息及时报送当地防控办处置。三是加强流动人口数据推送,要求基层派出所为社区、街道提供辖区流动人口相关信息,并积极协助做好重点排查。四是辖区派出所及时与复工复产企业对接联系,加强对复产复工企业招录使用非秦皇岛市户籍人员动态管理,全面采集人员信息,并同步推送到社区、街道和属地防控办。五是运用科技手段,方便民警、社区管理人员入户排查登记,又便于群众自主申报。六是加强旅店业管理,对来自重点疫区人员做到实时监测、入住报警,直推至所属派出所,第一时间落地核查,如遇异常情况,即时回溯倒查近14天活动轨迹。(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救护,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