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疫情不退,我就一直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20-02-24 17:21:54
分享:

  “你是乘坐什么交通工具从湖北回来的?现在可不能乱跑,必须在家隔离。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我们会全力帮你解决的。”2月18日,秦皇岛市海港区燕山大街街道燕山小区第二社区书记张丹一边为从湖北浠水返秦的周某进行体温检测,一边细心叮嘱,还与周某加了微信。

  从对小区出入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到对外来人员登记核实;从到居民家进行走访排查,到入户发放宣传单;从为居民办理“通行证”,到为居家隔离人员买菜、购物……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社区书记张丹带领社区干部职工一直处在“一级战备”状态。

  燕山小区第二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有2382户、5900多口人。这个社区租户较多,外来人口流动性大,人员复杂。其中湖北籍居民就有30多户、100余人,张丹每天带领全体社区干部逐户排查外地返秦人员,为辖区206个单元张贴疫情防控通知,挨家挨户到辖区门店进行防控知识宣传、为居民办理车辆和人员通行证……10天左右,张丹和同事就为居民办理车辆通行证800余个、行人通行证3000余个,走遍辖区大大小小门店50多个。

  有熟悉的街坊邻居问张丹,“你儿子今年就要参加中考了,怎么不在家好好陪孩子呢?”张丹的心里默默闪过一个念头,天底下哪个为人父母的不愿意陪在孩子身边呢?可这仅仅是一个念头。“只要疫情一天不过去,我就和同志们一起奋战到底。”张丹坚定地说。(秦皇岛晚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社区干部,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