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龙满族自治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出实招 见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3-02 10:21:12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刘明哲)连日来,青龙满族自治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龙联社)全力以赴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保障,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民生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截至目前,已投放29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畅通渠道,金融服务有速度。疫情期间,青龙联社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启动快速审批通道,优先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生产资金第一时间到位。

  秦皇岛中红三融农牧有限公司为我省本次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民生物资重点保供企业,同时带动3000名贫困户脱贫。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未及时回笼,加之原料储备困难从而出现了流动资金困难,青龙联社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启动快速审批通道,及时为其发放贷款2000万元。

  重点对接,信贷支持有力度。受疫情影响,县域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青龙联社认真梳理并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支持企业及民生企业,针对其面临的资金缺口,青龙联社愿意与企业共渡难关,在贷款授信方面积极给予受困企业政策支持。

  走访企业过程中,青龙联社青龙满族自治县卓成燃气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以来,依然保证欠费的居民供气正常,由此导致资金紧张,流动资金不足。结合实际情况,青龙联社主动对接该公司,放款500万元用于其保证燃气供应,保障民生生活必需物资。

  一户一策,分类帮扶有温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青龙联社做到了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工作中,信贷人员坚持“一户一策”的方针,积极开展有温度的贷款营销。

  秦皇岛盛红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联社的优质客户,受疫情影响,多种蔬菜不能及时输送,造成资金短缺。青龙联社了解情况后,简化了信贷审批流程,第一时间为该企业放款400万元,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

关键词:复工,青龙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