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干部带头勇担当 疫情防控践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建军
2020-02-29 15:00:44
分享:

  2月24日傍晚7点半,秦皇岛市抚宁区留守营镇后韩家林村的3处防控卡点同时交接班。从大年初二开始,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没有松懈,大家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如何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带出一支作风过硬的防控队伍是关键,后韩家林村支书白绍敏这样理解。防控开始后,众人自费购置了统一服装,军人出身的白绍敏对防控队伍进行了基础的军事化训练,用优良作风武装执勤队伍,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1月26日下午接到通知后,白绍敏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天,宣传、消毒、巡逻、设卡等工作快速展开。防控队伍对村内道路进行大范围消毒,清理垃圾保持环境整洁;在村内轮流巡逻,全村大排查,确保不漏一人;设立3个疫情防控卡点,卡点5人一组,每天两班24小时值守。

  疫情防控,宣传先行。村里的大喇叭广而告之,墙上挂上横幅、贴上海报。村里对外地返回人员重点宣传,未返村的也反复告知。村内有一名在湖北上学的学生未返村,白绍敏多次与其电话联系,叮嘱其做好自我隔离和自身防护。

  通过村两委干部的不懈努力,村民从开始的不太理解,转变为主动不串门、不聚集,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大学生志愿者钱汉文、常梦怡、郑慧等人走上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美丽家园。村民李静、郑俊秋等人还为值守人员送来水饺、汤圆、大碗面、火腿肠等食品。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目前,留守营镇的企业陆续复工,后韩家林村在镇上企业上班的人不少,人员流动增多。“村两委班子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村民健康的同时,为企业复工提供支持。”白绍敏坚定地说。(秦皇岛晚报记者 周建军)

关键词:抚宁,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