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美思
2020-02-26 17:22:31
分享:

  “您好,这里是京沈高速北戴河出口检查站,现将刚登记进入北戴河区2名人员信息发给你。”2月16日18时44分,在检查站负责登记新进入人员信息的张健,将情况报告给了北戴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随即,工作人员再转发至“三镇两街火车站高速信息群”,由东山街道办事处告知人员所属社区。紧接着,通过电话联络、上门走访,社区准确核实了2名人员是否入住、身体状况,并根据相关规定,对外市入区人员实行居家隔离14天。

  健全闭环管理机制,抓细抓实防控措施,北戴河区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门”。

  北戴河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两办”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综合调度系统,建立疫情处置的“统筹调度”“专家会商”“监测报告”三项机制。同时,由公安、交警、卫生等区直部门抽调机关人员组成联防联控小组,在高速北戴河出口、火车站重点部位值勤,全面掌握进入人员体温、行程、居住社区等信息,并做到每条信息有着落、有回音。

  北戴河区所有村居和入区卡口均有县级干部分包负责,与社区和机关干部职工1500余人、巡查志愿者8000人共同严守全区43个村、10个社区的228个值勤卡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确保了防控筛查、消毒检疫、物资调配等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截至2月19日24时,全区已累计排查60余万人次。累计排查所有出站人员4716人,并第一时间将采集到的1093名入区人员信息反馈至区防控办,再迅速通报各镇街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和管控工作,形成信息收集、整理、分析、处置、反馈各环节闭环运行,确保入区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秦皇岛日报记者康美思)

关键词:北戴河区,落实,防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