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瑞书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敢于较真碰硬 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20-03-02 16:25:21
分享:

  3月1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市长张瑞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全力以赴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良好环境保障。

  会上,国家环科院专家胡君博士评估了秦皇岛市1至2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分析预测了3月份气象条件,并提出了针对性管控建议。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该市1月份县区、乡镇空气质量考核结果和2020年以来涉气工业企业超标、近期秸秆禁烧监控情况。

  张瑞书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突出问题和巨大压力,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一天一天地努力,一微克一微克地争取,用实实在在的治污举措,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蓝天、白云。

  张瑞书强调,要以坚决的态度、精细的措施,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要紧抓散煤复燃防治,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加强散煤流通领域监管,做好冬病夏治工作,确保清洁取暖改造工程顺利实施。要紧抓露天焚烧管控,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露天焚烧行为,曝光典型案件,切实形成高压态势。要紧抓工业企业排放,切实做好污染排放监管、超低排放改造和散乱污整治,确保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兼得。要紧抓扬尘污染治理,做好建筑工地、道路、工业堆场和裸露土地等重点区域管控,坚决杜绝扬尘问题。要开展移动源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抓好源头管控,强化日常管理,切实打好移动源污染整治组合拳。要开展港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打造绿色港口。

  张瑞书强调,要以更严的责任落实和执法考核,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环境执法,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硬起手腕,加大对环境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考核问责,按目标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定期开展精准督导和专项检查。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海港区、昌黎县政府,中节能(秦皇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秦皇岛和顺园供热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作表态发言。(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大气污染,环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