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山海关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3-03 10:28:00
分享:

山海关区人武部机关干部和民兵正在温室大棚内集体劳动。胡伟达摄

山海关区人武部机关干部和民兵正在为果树培土。胡伟达摄

山海关区人武部机关干部和民兵正在为大樱桃树进行人工授粉。胡伟达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胡伟达 陈宇昭)日前,山海关区人武部组织机关干部和民兵来到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参与地方春耕生产,帮助果农完成培土、除草、施肥和人工授粉等工作,为今年的丰收打好基础。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素有“中国樱桃之乡”的美誉,全区大樱桃栽培面积达3.2万亩,是国家级大樱桃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连日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该区人武部积极协调当地农业部门、秦皇岛市大樱桃产业协会,创新“协会+分队+农户”模式,根据协会掌握的大樱桃种植面积、生产进度,科学安排530余名机关干部、民兵与农户结成帮扶对子,为果农提供技术、人力支持,确保农业生产安全有序推进。

关键词:山海关,春耕,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