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多项举措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9 15:00:45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武佩剑)记者从秦皇岛市卫健委获悉,全市采取多项举措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保障,全力支持防疫工作开展,坚决打赢防“疫”战。

  合理调配医务人员

  统筹资源建立了全市医务人员统一调配机制,组建多批次医护梯队,其中定点医院市第三医院成立4支医疗救治医师梯队、3支预备队,3支护理工作梯队,各医院发热门诊均成立了3支医疗救治医师梯队、3支护理工作梯队。严格执行医师梯队6小时轮换、护理团队4小时轮换制度,做到既保障有充足的医务人员在临床一线工作,也尽量避免因病区工作人员过多而增加的感染机率,确保防护安全和工作质量。大力改善医务人员工作和休息条件,定点医院指定3家宾馆(秦海酒店,尚客优快捷宾馆、如家酒店)作为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165名一线医务人员集中休息场所,指定1家条件较好的宾馆(长城酒店)作为轮值隔离场所,目前参与重症救治的68名一线医务人员(21名医生、47名护士)正在进行第1轮轮休,安排专人负责膳食营养等服务工作,保障医务人员充足的睡眠和健康饮食。

  加强一线医务人员的保险保障

  为秦皇岛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疾病等商业保险,每人保额100万元(41人),为全市医务人员办理新冠肺炎感染意外死亡商业保险,每人保额50万元(团体险)。

  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工作

  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秦皇岛市各医院对七类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进行了先行发放,资金由各医院暂行垫付,共为882名一线医务人员发放临时工作补助资金175.98万元。

  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及家属

  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支援武汉医院医务人员家属全部进行了走访慰问,为支援武汉医务人员、本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家属发放工会防疫专项资金31.7547万元、专项党费20.1525万元,市直医院发放慰问金3.2万元、发放慰问物资价值87.3万元(含捐赠物资价值58.4万元),确保援助武汉及医院一线工作者放心安心。打造“一对一”服务帮扶机制,建立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花名册,各医院指定包联领导分包负责,每天都与前线人员沟通联系,动态更新生活问题台账,实行“一事一销”。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开通心理服务援助热线和微信服务群,安排心理专家进行情绪管理引导,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咨询服务56人次。

关键词:医护人员,关爱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