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张瑞书在北戴河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毫不松懈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措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20-03-05 15:27:10
分享:

  3月4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深入北戴河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张瑞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毫不松懈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措施,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张瑞书实地检查了朝鲜族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北戴河新区管委、留守营管理处和朝鲜族村“两委”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他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防控工作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和信息共享,坚决落实好卫生检疫、信息排查等各项疫情防控针对性措施,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织密织牢疫情输入防控网。

  张瑞书详细了解了朝鲜族村在韩务工人员工作生活现状、疫情防控面临的问题困难等情况,叮嘱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朝鲜族村在韩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及时与他们沟通联系,加强服务指导,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要按照中央、省关于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有关要求,强化动态管理,科学精准有效做好有关返秦人员的防疫服务管理工作。

  副市长廉茹艳一同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外事商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秦皇岛日报记者 薛飞)

关键词:张瑞书,调研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