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疫情防控我在前 党员学习不“停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3-08 12:19:53
分享: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海港区委组织部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为疫情防控斗争的重要武器,机关党支部和30余名党员亮明身份、勇担重任,在高速路口排查、社区人员统计、基层宣讲防疫知识等各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同样在特殊时期,组织部机关支部的党员学习更是没有中断,依托融媒体、互联网党建的便捷性和高效性,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形成了形式多样的立体党员学习体系,给全区党员坚持“疫中”学习做出了示范。

  视频学习代替会议室。作为组织部常用办公软件的钉钉软件,其视频会议功能以及直播功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被机关支部充分利用,中央、省、市区委关于防疫工作相关精神的视频直播传达和工作部署、各党员小组执勤防控、外地返秦人员登记等工作的视频汇报,执勤的街头上、防控的村居中,手机屏幕上一排排的党员头像闪动,不聚集、少接触、高效率、易操作的新型学习形式在防疫工作中脱颖而出,成为了组织部党员学习的“快捷方式”。

  党建微信抢占舆论阵地。海港党建微信公众号在疫情初期就开始做好官方防疫知识宣传和国家防疫政策、精神的普及等工作,为党员学习、宣传提供了第一手学习资料。之后陆续推出了《奋战“疫”线——海港区最美党员逆行者》《一线日记》等栏目,挖掘展示了防疫一线党员的先进事迹,也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规划了良好的“疫间”习惯;拍摄制作了防疫宣传片《“我请战!”——向奋斗在海港区防疫一线的党员群众致敬》,直观真实地为社会各界展示了海港区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良好形象。

  钉钉软件、海港党建微信、12371网站、学习强国APP,这些在成为组工干部们日常学习途径的同时,也成了大家接收资讯、了解疫情、宣传防疫政策知识的“资源库”,让党员干部们能够更好地在防疫工作中实战本领、发挥作用。“非常时期,非常方式”,通过融媒体的党员学习体系的上线应用,使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实现在线学习和交流,在疫情面前“工作不耽误、政治不动摇、精神不懈怠”,为打好防疫之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记者祖迪 通讯员陈伟)

关键词:疫情防控,党员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