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截至3月5日全市已有12.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1248.7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20-03-06 16:48:04
分享:

  记者从秦皇岛市委组织部获悉,秦皇岛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截至3月5日,全市已有12.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1248.7万元,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

  全市各级组织部门按照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要求,采取转发通知、会议传达、微信告知等各种形式,及时将党中央的号召精神传达到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研究答复各种问题,梳理汇总报送相关情况,做好接收上缴,为党员自愿捐款提供指导服务。

  在此次捐款中,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社区、农村等各领域广大党员纷纷响应党中央号召,满怀对党的赤诚、对人民的热爱,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资出力,涌现出很多感人至深的典型事迹。抚宁区95岁老党员侯万义,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听到党支部广播要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抗击疫情,立即把儿媳叫到跟前,递给儿媳100元钱,嘱咐她到村党支部代替他捐款。市直机关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党员将5000元捐款交给党组织时,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国家有困难了,虽然我上不了湖北一线,能拿出一点工资表达心意,我感到很光荣。

  早在疫情发生之初,秦皇岛市就有1100余名党员自发自愿以多交纳党费的形式支援疫情防控,累计多交党费49.84万元。海港区双目失明党员袁通身残志坚、初心如磐,毅然拿出10万元作为大额党费支持武汉抗击疫情。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党委425名党员,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多交纳党费6.2万余元,支持湖北疫情防控。(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通讯员张紫桐 刘大川)

关键词:捐款,党员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