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防控一线党旗红】确保年后返岗复工安全,秦港公安局189名党员民警、辅警写下请战书——疫情当前誓言奋战到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楠
2020-02-13 17:44:52
分享:

  “听党指挥,担当尽责,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初心永擎,使命在肩,疫情面前,警察不退!”“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到底!”……这一句句让人热血沸腾的话语,来自189份请战书,而这沓厚厚请战书背后的主人,就是秦皇岛港公安局的党员民警、辅警。

  2月10日,正值河北港口集团春节假期结束后职工们返岗复工的第一天。早上7时30分,河港集团总经理助理、秦皇岛港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泳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亲临一线来到辖区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与民警、辅警们并肩作战。

  本着“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原则,交警、治安警和预备警力多警种联动,强化与企业安保人员的“联防联控”,用心用力用情携手共同开展口门和港区内外道路、人员秩序疏导以及紧急突发情况处置工作,全力应对假期结束后港区人流、车流高峰,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在港区码头前沿,水上巡逻警察支队、船舶安全保卫支队、机关科室联合巡逻组强化对靠港船舶码头作业现场巡逻频次,配合码头口门开展对船员下地出港证件查验、防护装备穿戴、体温测量等工作,筑牢港口水域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不论岗位,不分警种,不管风雪还是迷雾,在全市港航抗“疫”战线和港口生产保卫战上,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秦港公安“藏蓝铁军”的身影。

  每一张请战书都是一张军令状;每一个支部都是一座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辆警车都是一座灯塔;每一名警察都是一位战士。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秦皇岛港,有这样一群人,危急时刻他们逆流而上、奔赴一线,困难面前他们恪尽职守、冲锋在前。这“千千万万”张满是警察红手印的请战书,汇聚成这场无声战役里最坚硬的盾牌。(秦皇岛晚报记者杜楠 通讯员翟玉佳

关键词:港口集团,复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