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这些青年走上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娜
2020-03-06 16:48:05
分享:

  “阿姨,买菜回来了啊,我给您量下体温……”3月5日,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青年文明号集体请战联防联控志愿服务,8名年轻干警前往海港区紫金嘉府一区值守,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上午9点半,小区出入人流量不少,正在值守的杨琳和曹娅楠不停地为居民测量体温。由于小区位于风口,两人一直在寒风中坚守。“我们不辛苦,长期坚持在疫情联防联控一线的党员更辛苦。‘非典’的时候我还小,没有更深地体会,现在有机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了。”杨琳说。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当天,市检察院团委以“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契机,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立由机关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集体8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前往紫金嘉府一区包联点,协助社区做好“四问四登记一查一处置”工作,缓解了前期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机关党员的压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向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发出倡议,号召他们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兴达表示,近年来,市检察院团委经常开展关注留守儿童、自闭症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青年干警就以这样的特殊形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秦皇岛晚报记者郭娜)

关键词:党员,值守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