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石门寨镇——干部“带货”解村民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楠
2020-03-12 14:36:41
分享:

  要说带货能力哪家强?海港区石门寨镇的乡镇干部数得上。连日来,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石门寨镇的党员干部自发行动起来,为了帮村民售卖农产品,纷纷当起了带货人。

  3月11日,谢德民忙得中午饭都没吃。唐山客商的卡车停在大门口,红烟薯一袋袋装上车,谢德民心头的石头也落了地。

  谢德民是山羊寨村的红薯种植大户。他从村民手中流转来100亩地,并多次去山东考察学习,引进了烟台农科院基地的原种,种出了味道纯正的烟薯25西瓜红蜜薯。去年,红薯产量达20多万公斤,从去年十月开始,两个多月就卖出15万公斤,销路非常好。

  红薯本不愁卖,但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物流影响很大,谢德民家剩余的5万多公斤红薯积压下来。他借用夏都菌业的冷库,还能再存放一个多月,这批红薯成了谢德民最大的心事。

  就在这时,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谢德民家中了解情况,并于2月27日和3月2日两次在镇政府的公众号发布《看过来,请为家乡农产品带货》的文章,详细介绍了各类待销农产品详细情况,并附上联系方式,为像谢德民这样的农民代言,助农直销。镇政府工作人员纷纷转发,随着文章点击量的节节攀升,农产品销售迎来了小高潮。镇政府又联系了市第一医院、开发区医院等单位,几家单位团购了数千斤红薯,还有很多市民直接打电话订购。

  石门寨镇上花野村苹果种植户多,41岁的庞路平种植苹果已经20多年。去年苹果大丰收,口感卖相都好,销路也好。但年前,因疫情原因,还有5000多公斤苹果躺在冷库里,成了他的心病。

  像庞路平这样的种植户很多,上花野村党支部书记雷永学说,年前村内共囤积5万公斤富士苹果待销售。在镇政府发布信息后,热心市民这个要5公斤,那个要10公斤,统计好后村民安排路线统一送货。镇里还联系了艾欣超市对接,超市分两次购买了7500公斤苹果。

  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信息发布后,仅十多天的时间,全镇便通过网络推广销售了红薯1万余公斤,富士苹果、国光苹果、安梨、京白梨等水果两万余公斤,大大解决了农户的销售难题。(秦皇岛晚报记者杜楠

关键词:带货,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