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新区多措并举促企业全面复工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道树
2020-03-12 14:36:41
分享:

  近日,一批武汉钢铁公司急需的结晶器产品,从位于北戴河新区的秦皇岛瀚丰长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出,顺利运抵武汉。记者了解到,北戴河新区积极落实各项惠企利企措施,为辖区企业复工生产经营创造了便利条件。

  连日来,位于北戴河新区的瀚丰长白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紧张忙碌地操作着数控设备,一件件已完成的结晶器产品整齐地码放在操作台,等待发运。据介绍,公司生产的连铸结晶器铜管是河北省名牌产品,年产5万支的生产能力位居国内第一,客户涵盖首钢、唐钢、武钢等300多家国内钢铁企业。近期武钢急需的22支总价值22万多元的结晶器铜管产品在这里生产完成,刚刚运抵武汉。瀚丰长白科技下属结晶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红亮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在物流运输需要特别管控、物流费用上涨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依法依规多措并举,确保了这批武钢急需的产品如期运抵武汉,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了保障。除国内客户外,近期结晶器产品外贸订单激增,客户涉及越南、印度、加拿大、意大利、埃及等国家。今年我公司结晶器铜管产品出口订单同比增长160%!孙红亮说。

  在瀚丰长白科技下属的另一个子公司军品公司,200多名工人正在为北非市场生产军贸产品。公司市场研发部部长李强介绍说,目前,军品公司系列出口订单的生产方案设计、产品制造、安装调试、工人培训等一系列工作,都在稳步有序推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一家大型制造业企业,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组织生产的同时,周转资金面临很大压力。农业银行北戴河新区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给予1100万元融资支持,有效保证了公司正常生产。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戴河新区多措并举促进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员积极下沉企业,为企业管理人员解读新区出台的援企、稳岗措施。一些优惠援企政策我们已经享受到了。孙红亮介绍,缓缴社会保险费从2月开始已经执行,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采取优惠缴纳。同时,新区政府对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的援企稳岗7.56万元补贴,也已发放到公司。”(秦皇岛晚报记者徐道树

关键词:复工复产,北戴河新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