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朱政学在昌黎县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晓冬
2020-03-13 14:47:14
分享:

  3月11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到昌黎县调研。

  朱政学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强化系统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朱政学先后来到秦皇岛金士国际葡萄酒庄、国能昌黎生物发电公司、安丰钢铁公司和昌黎皮毛交易市场,实地查看了西部片区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调研期间,朱政学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经营、创新转型、技改升级、降污减排等情况,商讨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

  朱政学指出,绿色生态是秦皇岛的最大优势、最大品牌,生态建设容不得丝毫松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朱政学强调,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科学管控、精准管控、常态管控和从严管控,抓住污染源头和工业排放重头,建立健全实时监测体系,及时掌握工业企业排放情况,发现异常指标,迅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精准管控。要持续强化扬尘治理、散煤整治、重型车辆管控、小餐饮和露天焚烧监管等工作,全面清除各类污染源,降低污染排放总量。要督促企业依法落实防治污染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积极实施清洁生产改造,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达不到环保要求的污染企业要坚决退出。环保、公安等部门要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对违规违法排污行为动真碰硬,依法治污、铁腕治污,让环保利剑时刻高悬。要加大正反两方面典型宣传力度,营造全民支持参与大气污染治理的浓厚氛围。

  朱政学强调,环境问题是经济结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发展道路问题,从源头上防治污染,必须从发展方式上找根源,正确处理好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的关系。要持续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通过抓环境保护倒逼企业转型,推动装备升级、工艺升级、产品升级,再造传统产业绿色竞争新优势。要加速产业聚集,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紧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引进更多品牌企业、优质项目和先进理念,带动产业提档升级。副市长孙国胜参加调研。(秦皇岛日报记者孟晓冬)

关键词:调研,昌黎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