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北戴河老百姓乐享“宅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莹莹
2020-03-19 14:42:42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居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少走动、不聚集,过了一段“宅”在家中的“封闭式”生活,但他们却积极乐观地享受着这段“宅生活”。

  北戴河集园小区居民王树忠每天早中晚都会在固定的时段吹奏萨克斯练习歌曲《好人一生平安》。2017年,王树忠第一次接触到萨克斯,跟着老师学习了一段时间,但是一直没有时间练习,这次正好利用“宅”在家中的时间,又拿起了萨克斯,通过自学自练不断提升技艺,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学会了《党啊,亲爱的妈妈》《我和我的祖国》等十几首曲子。

  俗话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西古城村村民孙红玲每天雷打不动地在家中组织村里的姐妹们“云演奏”。她说,现在正和姐妹们练习演奏《十送红军》这首曲子,这是她特意挑选的,“看到新闻中那些医务工作者的英雄事迹,我心中特别感动,想把这首歌练好送给他们。”在视频中,村民们用古筝、萨克斯、长笛共同演奏同一首曲子,虽然有时因为网速的原因,没有现场演奏的效果好,但大家也都吹得特别起劲、弹得相当带劲。

  像王树忠、孙红玲一样,北戴河区许多居民不得不“宅”在家中,他们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或是创作诗歌、表演快板,抒发自己的情感;或是跳起手指舞、绘就美丽的图画赞美白衣天使;或是撰写文章、发送推文,鼓励大家积极面对生活……大家相信,只要内心充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就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美好的春天。(秦皇岛日报记者张莹莹 通讯员北宣)

关键词:老百姓,宅生活,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