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瑞书视频座谈 服务企业推动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20-03-26 09:32:50
分享:

  疫情隔不开友情,距离阻断不了合作,服务企业、推动发展更不能断线失联,无法“面对面”密切沟通,那就“屏对屏”即时交流。3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与身在北京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凯盛科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寿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座谈,围绕深化合作推进耀华集团产业园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彭总,您能听到吗?”“能听到,能听到!”……一场形式新颖的“云座谈”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拉开帷幕。与会双方就推进耀华退城进园项目建设、耀华集团股权划转等事宜进行了热烈探讨,达成了一致共识。虽然隔着屏幕,但依然能够感受到双方的合作诚意和发展信心。

  会上,张瑞书摘下口罩向对方招手问候,并简要介绍了秦皇岛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他说,自2月14日以来,秦皇岛已连续4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狠抓招商引资不放松,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瑞书对凯盛科技集团进驻耀华集团后开展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耀华是秦皇岛引以为傲的民族工业品牌。一段时间以来,在凯盛科技集团的大力支持之下,通过积极的体制机制创新和产品创新,耀华集团已经走上了正常的运营轨道,社会各界和企业职工都看到了耀华的积极变化,增强了发展信心。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彭寿和集团各位领导在合适时机来秦考察指导、传经送宝。他表示,彭寿总裁作为世界玻璃协会的主席,是中国玻璃行业的顶级专家、行业翘楚,凯盛科技集团更是行业龙头领军企业。希望彭寿总裁和凯盛科技集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耀华的支持力度,在指导帮助企业抓紧制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的同时,把更多的新技术、好项目放在秦皇岛、落在新园区,让耀华成为凯盛科技集团在北方地区重要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朝着“百年耀华、百亿企业”的目标阔步前进。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履行职责义务,竭诚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与凯盛科技集团一道把耀华集团打造成为国有企业处僵治困的典范,把合作项目建设成为玻璃行业的“领头羊”,让百年耀华重塑辉煌。

  彭寿向市委、市政府对凯盛科技集团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自2016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经过地企双方的不懈努力,耀华集团发展迎来了崭新局面,已具备全心全意谋发展的基本局面。凯盛科技集团将以此次“云座谈”为契机,按照双方既定的“存量优化、增量发展”原则,立足秦皇岛市良好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快推进耀华退城进园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级玻璃研发中心和战略新兴产业基地,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后,张瑞书立即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推进耀华集团退城进园项目的具体工作。

  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刘学彬,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上述活动。(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张瑞书,服务企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