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新区税务局主动出击,当好企业复工后援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3-30 17:01:23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张瑞楠)秦皇岛嘉辉水产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水产品出口加工的企业,也是北戴河新区重点外贸企业,疫情发生后,对美出口渠道受阻,企业资金压力较大。在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情况后,北戴河新区税务局主动服务,第一时间向该企业线上宣传“非接触式”电子办税渠道,辅导企业通过线上办理退税66万。

税务干部为纳税人提供远程辅导。通讯员 供图

  公司财务经理曹荣华感慨:“原本以为疫情期间办税要麻烦不少,没想到‘非接触式办税’效率这么高,税务部门雪中送炭,增强了我们企业平稳发展的信心!”

  为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网红”社区阿那亚通过红十字会向武汉捐款500万元。“捐款当天,税务局就主动与我们联系,告知我们根据政策,我们捐赠的款项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全额扣除。税务部门还为我们对接了金融机构,可以提供税易贷等低息贷款,目前,我们酒店已经开始恢复经营,预计二季度扭亏为盈。”阿那亚运行商秦皇岛天行九州海滨体育公园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赵一鸣说。

  据了解,为落实好近期国家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北戴河新区税务局依托金税三期征管信息平台,对辖区企业进行全覆盖筛查,按照一户一策、特事特办的工作原则,为企业提供定制式在线服务,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该局局长张克川表示,“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优化服务举措,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用税务担当和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税务力量。”

关键词:税务局,企业复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