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北戴河公安强化清明节消防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3-31 09:54:16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李岩)自3月下旬开始,北戴河公安分局提前部署落实清明节前后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全区消防安全、落实大气污染环境治理、维护全区整体形象。

  点面结合,强化巡控

  分局严格落实北戴河区关于文明祭祀的新要求,巡特警大队和七个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调配警力,以居民聚集区、林区周边及往年设置祭祀炉固定点的14个街边道口等部位为重点,配合区城管及镇街等部门开展全覆盖、不间断巡查。在夜间18时至23时,加大巡查密度、频次,确保及时发现制止户外烧纸祭祀及野外用火行为。

  突出重点,强化管控

  治安大队和派出所联合区市场管理部门对区内80余家超市、商店持续开展滚动排查,确保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禁售要求严格落实;明确要求社区民警将商户销售、存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作为日常警务工作中的必查项;以仓库和有仓储性质的商场等场所及加油站、加气站为重点,每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提升全区消防安全系数。

  抓住关键,强化宣传

  结合当前疫情实际,围绕“文明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的理念,开展“非接触式”宣传教育,利用“平安北戴河”自媒体平台推送宣传文明祭祀内容,分局各派出所40余名社区民警利用160余个微信工作群,以《关于全面禁售禁烧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及倡导文明祭祀的通告》及禁止野外用火为重点,对辖区居民住户、经营商户等进行安全提示,宣讲消防法律法规,提倡清明文明祭扫。

关键词:北戴河,清明,消防安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