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北戴河海宁路派出所这样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3-19 10:06:16
分享: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秦皇岛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八条措施》以及分局具体要求,北戴河分局海宁路派出所结合辖区中小企业密集程度高、重点单位集中等实际,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统筹协调上明责任、摸排检查上尽职责、治安管控上出实招、便民利企上提质效”,主动作为,从六项工作入手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截至日前,辖区50余家企业、800余职工中有34家企业、重点单位恢复生产,650余名职工已经返回企业复工,未发生有关疫情矛盾纠纷以及因防护不到位导致的安全生产责任事件。

  外防流入。派出所前期对企业复工情况、务工人员活动轨迹和健康情况进行摸排核查,要求复工人员上岗前必须严格按照卫健部门要求落实隔离措施和每日体温监测,及时上报责任民警,确保外防口子不松开,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内防滋生。督导已复工人员上下班严格做好消毒,防护装备配备齐全,保持员工安全距离生产,避免接触,员工食堂避免出现人员聚集。长期在厂居住的门卫保安,最大限度减少家属探望,日常生活物资需经过消毒后才可进入。

  定期检查。民警每日到责任区督导检查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在加油站、超市等人员密集接触场所,要求采取无接触性办公或服务,通过张贴标语、付款时设置“一米界”等措施防止交叉感染。

  扩大宣传。建立以民警为主导的80余人的警企联络微信群,搭建沟通平台,每日在微信群内发布防疫、防诈、防火、防盗等宣传信息。

  加强巡控。安排巡防力量在重点单位、厂企周边开展高频次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净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

  高效便民。对外来务工人员无法来派出所及时进行流动人口登记的,社区民警先掌握情况,进行初步报备和信息核查。疫情结束后进行登记补办。(记者祖迪 通讯员李岩)

关键词:北戴河,复工复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