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切切实实便民利企 “同城通办”放开企业注册办理区域限制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马朝
2020-04-07 15:50:00
分享:

4月1日,记者从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自即日起,在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新投资设立的注册资本在2000万元及以上的有限公司可以实现“同城通办”,即符合条件的新注册市场主体可以自主选择在市行政审批局、海港区行政审批局或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办理企业开办业务。

放开新市场主体注册办理业务的区域限制,企业可就近到任意行政审批管理服务部门办理业务,此举为企业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性和自由选择度。推出注册资本在2000万元及以上的新企业开办“同城通办”业务,能够进一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项目建设,鼓励投资拉动、切实便民利企,并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除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外,秦皇岛市其他县区“同城通办”仍按《关于推行企业开办“同城通办”的通知》(秦审改办〔2019〕14号)执行,即市级以上重点项目新设立的有限公司(不含分公司)、外省市企业法人在秦皇岛市范围内投资新设立的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的有限公司(不含分公司),以及在秦皇岛市范围内投资新设立的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的有限公司等三类新开办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在市行政审批局或注册地县、区审批局办理企业开办业务。(秦皇岛晚报记者马朝 通讯员丁桂艳 李会军)

关键词:审批,市场主体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