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4-09 10:37:1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崔占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秦皇岛市海港区税务局北港镇税务分局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服务举措,严格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强化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帮助特定企业和个人便捷快速享受到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财税优惠政策,北港镇党支部由支部书记带队当先锋,各支部委员牵头,带领4个组围绕疫情防控、政策落实、企业帮扶等5个方面,深入到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操作辅导,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确保税收政策落实。

精准有效摸排,减税降费落在实处。北港镇税务分局通过积极与区相关部门联系和对所辖企业纳税数据的摸排分析,全面了解掌握适用政策的纳税人名单和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科学定位,及时将税收优惠政策“点对点”精准推送到户。一是为符合政策的纳税人申请办理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二是对个体工商户,因受疫情影响调低定额;三是对涉及民生及服务行业的相关企业落实减免增值税政策;四是疫情发生后,快速调整工作重心,第一时间对本辖区生产、销售和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纳税人,第一时间响应,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稳产保供。

下一步,北港镇税务分局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回应企业关切,使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纳税服务措施,能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同时,将持续跟踪分析疫情对经济和税收的影响,搞好调查研究,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关键词:税务,复工复产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