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今年秦皇岛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98个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鲁建滔
2020-04-15 14:54:00
分享:

4月14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秦皇岛市计划改造98个老旧小区,涉及住宅600栋、住户22918户,总投资2.6亿元。

按照省老旧小区改造办《关于做好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秦皇岛市实际,2月28日,秦皇岛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经过实地踏勘和论证,各县区已完成全部98个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制定,并征求居民意见。自3月12日起,市老旧小区改造办组织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及设计、施工、监理等专家开始对方案进行会审,现会审工作已基本完成。

在加快手续办理上,海港区已经完成了52个老旧小区的立项工作,现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工作,其他县区正在稳步推进立项工作,计划于4月底前完成相关手续办理。预计秦皇岛市老旧小区改造5月底前开工率达到100%,10月底前改造任务基本完成。

据了解,本次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包括排除消防隐患、完善市政设施、道路改造、绿化提升、引进物业管理等多个方面,相关部门根据各小区的不同特点,认真听取居民意见,为每个小区制定了不同的改造方案,为居民创造一个更加舒适、舒心的居住环境。

在抓好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同时,市住建局还建立了2021至2023年老旧小区项目库,纳入项目库的老旧小区96个,涉及住宅825栋、住户38799户。通过建立老旧小区明细台账,分年度明确改造任务。(秦皇岛日报记者鲁建滔 通讯员梁勇)

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