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鲜花竞放 春满北戴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4-24 08:34:00
分享:

团簇开放的桃花引得蜜蜂“驻足”。张悦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葛文娇)最美人间四月天,漫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的大小游园、街道、路边,随处可见春花烂漫的图景,绽放在枝头的鲜花勾勒出春天独有的色调,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

  戴河镇费石庄村被人称为“桃花盛开的地方”,4月20日,在经历了前一晚的一场春雨后,湛蓝的天空飘着几片棉花糖似的白云,地面上千亩桃花正在盛放,千亩桃花千甸霞,有幸开车经过的人们赶紧按下手中的拍照键,不用P图无需滤镜,随手一拍就是大片,7万多株桃树打造的粉色世界里,点缀着两顶凉亭,犹如令人神往的桃花源。

费石庄千亩桃林内,果农正在劳作。张悦 摄

  当天,北戴河园林花卉繁育中心内,工作人员异常忙碌。前两日秦皇岛冷空气来袭,气温下降了好几度,加上靠近海边,北戴河的室外体感还是有些凉的,但花卉繁育中心的大棚里,正在忙着将一些小育苗换盆施肥、除草的花匠们脸上却都挂着或多或少的汗珠,在他们的精心养护下,已有上百万盆鲜花竞香斗艳,一片锦绣。

  园林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按照不同花卉品种的生长习性分期分批进行播种培育,目前,育苗已达到一百二十余万株。其中,矮牵牛已经陆续摆放在各主要街道路边,三色堇、一串红、金盏菊将在近日栽植到联峰山相关路段,主要以红、粉、黄等三种主要颜色点缀道路,旱金莲、美人蕉、洋凤仙、四季海棠等将栽植到政府广场、刘庄转盘、听涛园、鲁迅园等地。

  据了解,北戴河园林花卉繁育中心现拥有70多亩绿化实验基地,调控温室大棚和冷棚面积约18000平米。2020年预计全年生产草花150余万盆次,花卉品种约67个。截至目前,已有约60余万株相继摆放街头,“五一”劳动节前这些带着节日色彩的花儿将整体亮相,它们将扮靓大街小巷,“让这个春天更美丽”,届时市民沿着滨海大道走近北戴河开始就进入花的海洋,滨海大道环岛、蔡各庄环岛还会有精美的鲜花造型呈现。

关键词:花海,北戴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