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一场特殊的消防主题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5-10 10:50:00
分享:

学生们在主题班会群中积极发言。通讯员 供图

学生绘制的消防安全手抄报。通讯员 供图

授课老师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庆忠 郁胜男)“同学们,今天我们召开一次主题班会。首先看一个关于火灾的短视频……那么大家知道发生火灾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找个湿毛巾捂住口鼻后,向外走。”“用毛巾捂住嘴口,然后有序地走,不能做电梯。”

在秦皇岛市抚宁区大新寨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微信群里,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微信群顿时活跃起来。

5月9日,秦皇岛市抚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借助“防灾减灾日”,积极指导辖区40个中小学校线上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消防主题班会。

在这次主题班会中,各学校积极响应,授课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防灾减灾日”的由来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防交通事故、防溺水等内容,并在群里组织观看了“防灾减灾”科普动画片、校园火灾案例、遇到火灾如何自救等视频。学生们也发表了对“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的认识及想法,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在生活中如何防灾减灾、如何预防火灾和如何进行有效的火灾逃生。

班会结束后,学生们还动手制作了手抄报,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个个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消防,安全,教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