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秦皇岛选拔赛启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祖迪
2020-05-11 16:31: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5月9日,由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秦皇岛选拔赛正式启动。

据悉,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项目所在地位于河北省内、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

大赛按照“1+1”模式,包括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专项赛面向扶贫开发项目。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前三届大赛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能参加。

大赛采取网络报名审核和初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进行。

报名时间:2020年5月10日-6月15日。

审核确认时间:2020年6月16日-6月25日。

所有参赛项目均通过网上申报审核。报名期间,参赛项目在 “河北公共招聘网(网址:https://rst.hebei.gov.cn/gg-zp)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报名窗口”报名。各组别分类报名,不得兼报。

市级选拔赛初赛、复赛、决赛拟定于6月底至7月中旬举行。初赛采取网络评审,复赛、决赛采用现场路演方式评审。

各组别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颁发奖杯、证书,并分别给予一等奖8万元、二等奖4万元、三等奖2万元、优秀奖1万元的奖金鼓励。

主体赛创新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主体赛创业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创业扶贫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30人(小微企业占总人数的比例不少于20%)。市级以下选拔赛可适当降低报名条件。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4.参赛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大赛组委会报名咨询电话:0335-3655621 、12333

关键词:创业,创新,就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