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市教育局开展助力高三复学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0-05-14 15:39:45
分享:

为保障秦皇岛市高三复学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助力高三复学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对高三教师进行爱心帮扶,表达对教师家属的关心和爱护。

5月12日上午,市教育局机关第二支部党员深入市一中、新世纪高中4名高三教师家中,走访慰问教师家属,代表教育系统向他们表达了真挚的问候,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他们详细了解家属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感谢家属们克服种种困难,对高三教师们的支持和奉献,并嘱咐他们如有困难及时沟通,市教育局党组织将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会尽力提供支持和帮助。高三教师的家属们纷纷表示一定做好后方保障工作,让教师们在教学前线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后顾无忧。

目前,市教育局机关以支部为单位组建了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对接市直高中7所学校,由包联支部的县级领导带队,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首先,对市直高中高三教师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帮扶工作微信群及台账,了解掌握教师及家属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通过电话、微信等沟通方式做好封闭期间高三教师压力缓解和心理疏导工作。

其次,为教师家属提供生活物资采购、老人陪护、就医陪同等贴心服务,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目前,市教育局所有支部在包联领导的带领下全部完成了首次帮扶工作,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教师能够安心教学,进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教育局,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