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港城文艺工作者夺得 “央音在线”原创歌曲大赛银奖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郭娜
2020-05-15 16:59:35
分享:

近日,中央音乐学院“央音在线”主办的“让人间充满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揭晓,由秦皇岛市文艺工作者吴文良作词、田立仁作曲的作品《向你致敬》在评选中获得银奖。

“当时,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都在上演着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5月14日,吴文良对记者说,看到那么多用生命保护生命的逆行战士冲在前线,让他感受到人间充满着大爱,有感而发,仅一天晚上就创作出了歌词。

“在你的故事里我体味了真情,那是骨肉相连的血脉相融……”“读这首歌词,电视屏幕上白衣战士奔赴前线、奋力救人的动人场面,立刻浮现在我的眼前,创作的灵感立即产生。”收到合作多年的吴文良发来的歌词,田立仁说,他当天就完成了谱曲。

田立仁说,到目前为止,先后有北京、天津、湖北等省市的专业、业余歌者打电话找他索要歌曲的伴奏和曲谱,通过线上传播,《向你致敬》也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华人中传唱。(秦皇岛晚报记者郭娜)

关键词:音乐,故事,银奖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