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讲好长城故事 传播长城文化 长城文化保护发展研讨会在秦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娜
2019-09-30 11:11:25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9月27日,由省政府参事室、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长城文化保护发展研讨会在秦皇岛市召开。

  会上,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致辞,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副司长刘洋介绍文物政策和中央精神,副市长冯志永介绍秦皇岛市长城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发掘长城文化价值和传承保护文物遗产进行了深入交流。

  就下一步长城资源的保护利用,冯志永指出,秦皇岛市将通过讲好长城故事、举办长城论坛、搭建数字平台,进一步挖掘阐释传播长城文化。一是通过编制规划、争取项目、实施保护工程,用规划引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二是围绕革命文物保护争取长城抗战项目,完成山海关长城等保护工程,进一步实施打造最美长城。三是依托“天下第一关”世界级长城文化品牌,提升山海关古城品牌;整合板厂峪长城、窑址群、灵仙洞等资源,推出板厂峪“长城大观园”品牌;推动永平府古城保护维修,打造永平府古城“京东第一府”品牌;结合温泉资源,建设冷口“长城温泉小镇”品牌,进一步铸造国际城市文化IP。四是建设一条步道,打造一条产业带,带动一条农业产业链,进一步做出彩长城大文章。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到老龙头景区、长城博物馆、天下第一关景区、角山景区等地参观调研。(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长城文化,研讨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