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公益母乳” 爱传新生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5-21 10:26:36
分享:

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护士为捐乳妈妈讲解捐赠母乳的方法。曹建雄 摄

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护士整理检查公益母乳库内的捐赠乳。曹建雄 摄

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护士整理登记捐赠母乳。曹建雄 摄

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护士整理登记捐赠母乳。曹建雄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建)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于2018年成立了公益母乳库。母乳库以“免费捐赠、免费使用”为宗旨,配备专业医护人员负责母乳检测、消毒。

参与母乳库工作的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要通过专项培训和考核,同时,严格按照捐乳母亲健康体检、捐献母乳消毒、母乳细菌学检验、合格母乳零下20度专门设备保存、母乳库捐赠追溯五个步骤来保证安全。

据悉,母乳可以在低温中保存3个月,到期后,母乳将进行废弃处理。

据了解,该院至今接受了280余名捐乳妈妈共计145万多毫升的合格捐赠乳,760多名危重症新生儿及早产儿接受了捐赠乳。

5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给宝宝更多保护”。

关键词:公益母乳,捐赠,新生儿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