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消防工作会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何春雷
2020-05-21 14:53:00
分享:

5月20日下午,秦皇岛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消防工作会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对全市近10年来火灾形势进行了分析,通报了2019年全市消防工作情况,明确了2020年全市消防工作要求,市政府与县区政府、市直部门代表签订了《2020年度消防安全责任书》。

刘亚洪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好今年的消防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消防安全工作攻坚战,突出重点领域,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突出专项行动,做到精准施策“无盲区”,突出重点风险,做到两个整治“见实效”,突出设施建设,做到夯实基础“有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刘亚洪强调,全国两会在即,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行动和“双控建设打基础、科学防控除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重点企业的驻厂盯守,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建立健全军地抢险救灾协调联动机制,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全国两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秦皇岛日报记者何春雷)

关键词:消防,安全,整治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