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秦皇岛分校迎来首批返校博士研究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0-06-08 17:32:46
分享: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老师迎接学生返校。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张琦 通讯员齐芳)6月6日至7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迎来首批返校博士研究生。为了做好迎接学生返校工作,学校提前对学生的返校时间、乘坐车次等信息进行了细致统计,安排博士生导师和校医院工作人员乘坐专车到各接站点迎接。

6月6日,刚到秦皇岛火车站的博士生魏婷婷和关葆乐,看到了前来接站的导师,简短寒暄后,两名学生分别进行了测温、手部消毒、行李消毒、医用口罩更换,随后乘坐专车前往北戴河校区。步入校园后,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完成报到流程,核验通过后,沿指定路线进入隔离宿舍,等待学校统一安排组织核酸检测。

“爱心大礼包”。通讯员供图

每名返校的学生都收到了一份“健康包”,里面配备了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湿巾、水银体温计、硫磺皂、返校心理调适指南、预防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宣传、心理关怀卡、校园联络卡等物品。为了舒缓隔离期间学生的心理压力,学校为入住北戴河校区的学生特别增加了“爱心大礼包”,包括舒缓解压小植栽、心理减压绘本和彩笔、洗漱套装、毛巾、牛奶、饼干火腿肠、水果等。细致的关怀、温馨的提示,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安心与温暖。

“时隔数月,终于重返熟悉的校园,感觉非常激动。能回到学校学习、科研,离不开所有老师的辛苦付出,从统计返校意向、安排返校计划、规划接站安排,到返校时逐一检测体温、发放防疫礼包、关注我们的生活起居等等,各方面的细致工作让我们有回家一般的感觉。作为返校生,我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安排部署,严格做好疫情防护,努力开展科研攻关,共同盼望抗疫胜利的到来。”博士生曹知奥说。

为了迎接学生顺利平安返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高度重视、科学设计,制定了详实的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从校园安全、医疗、物资、用餐、住宿等各方面制定了实施办法,给予了全面保障。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万无一失。领导干部靠前谋划、主动作为,不断细化和完善开学方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辅导员对满足返校条件的学生进行“点对点”联系,全面解读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校园管理制度,让同学们提前熟悉返校报到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 

校内消杀。通讯员供图

返校前,学校完成了校医院改造、隔离宿舍改造、校园绿化等多个工程,为师生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组织了全面的卫生清洁和环境消杀,对宿舍、食堂、校园道路、楼宇电梯等公众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杀;配备了相关防控医疗设施设备和医疗物资,体温计、红外体温测量仪、消毒液、洗手液、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学生餐厅准备了堂食的就餐格挡和早、午、晚外带套餐,在学生集中隔离期间,还提供配送上门的暖心服务。

接下来,2020年春季学期通过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400余名本科毕业生将于6月13日、16日、19日、22日分批次错峰返回学校。

关键词:返校,消杀,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