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又一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20-06-10 17:35:00
分享:

“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之后感觉比想象中容易得多,希望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6月9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秦皇岛市志愿者张川呼吁大家多去了解、参与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个大爱工程。

刚过而立之年的张川就职于一家保险公司,十几年前,他走上献血车,完成人生第一次献血,“我觉得献血非常有意义,不但知道了自己的血型,还收获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从那时起,张川经常进行无偿献血。

“一次献血时,听采血护士说血小板紧缺,我就去了。”连续捐献几次全血后,2014年,张川来到秦皇岛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这一次收获更多,知道了什么是成分血,以及各种类型成分血的作用。当时得到了志愿者热情温暖的服务,他们向我介绍了中华骨髓库,虽然当时并不太了解捐献方式,但是一听可以挽救他人生命,就马上同意留了血样。”张川那颗想去帮助别人的心,是他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原动力。

2020年新年前夕,张川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电话,告知他初配成功,他想到可以挽救一个生命,甚至一个家庭,非常激动,立即回复同意捐献。回家一说,更是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由于疫情及受捐患者的原因,捐献一拖再拖,一直等待的张川十分牵挂患者安危,他时刻准备着去救人。接到体检通知后,他终于踏实了。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讲解陪同下,张川顺利完成体检,5月29日,他踏上捐献的征程,去帮助未曾谋面的患者打败病魔。

“来之前,全家人都给我鼓劲儿,孩子还嘱咐我拍段视频给他看,我知道他们都在牵挂我,相信远方的那位患者也一样牵动着全家人的心。”6月3日,经历了4个小时的采集,张川完成使命,成为中华骨髓库第9707例、河北分库第460例、秦皇岛市第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与之前该市第30例成功捐献者马军仅仅间隔两天。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这些志愿者非常令人感动,充满大爱,无私奉献!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去挽救血液病患者,挽救他们背后的家庭。有捐献意愿的市民可拨打电话0335-5311507咨询。”(秦皇岛晚报记者李妍)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爱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