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爱心礼包”送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亲属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05-26 14:21:14
分享:

免除驾驶员培训费、考试费、补考费……“521”是一个被赋予“爱”的日子。5月21日上午,秦皇岛市港城驾校启动“抗疫惠医”行动,以爱的名义向全市医护人员致敬。

据了解,“抗疫惠医”行动由港城驾校主办,活动为全市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部分家属免除驾驶员培训等相关费用,惠及全市近2000名医护人员及家属。其中,港城驾校将为全市支援湖北的41名医疗队队员,以及每名队员的3名直系亲属免除培训费、考试费、补考费;秦皇岛市赴市第三医院参与本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200多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可免除培训费、考试费、补考费;秦皇岛市1500名医护人员可免除培训费。以上医护人员名单均由市卫健委提供,报名时间自2020年5月起,至2021年底。

实惠的政策,沉淀的承诺,是港城驾校对医护人员的敬意。该校负责人说:“关键时刻,是这些可爱的医护人员逆向而行,守护祖国和人民,我只是想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儿。我们将根据报名顺序,尽快安排10年以上驾龄的教练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

秦皇岛市参与一线抗疫的7名医护人员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疫情期间,来自市第三医院的护士陈立在负压病房曾连续奋战一个多月,对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她表示非常感谢,陈立说:“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个人都是英雄,大家分工不同,而我只是尽全力做好了我的本职工作。”

此外,活动还得到了市运管处和海港区运管站、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等部门的支持,各部门纷纷表示,将为医护人员开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爱心礼包,医护人员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