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在水一方社区:党课“触网”云上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30 17:03:05
分享:

周进德老师正在进行网上党课宣讲。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魏莹莹)为构筑“互联网+党建”的新模式,为基层党建发展插上“信息化翅膀”,6月30日,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在水一方社区党委邀请原海港区党校校长周进德老师来到社区,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开展第一期线上宣讲,一堂主题为“学习强国 教育先行”的网络党课,让“云党建”链接到更多的党员家庭。

自2020年6月起,在水一方社区党委将每月定期推出“云端党建 触网授课”系列党课宣讲活动,并借助“在水一方社区服务联盟”微信公众号进行视频回看,依托互联网的传播力与影响力,突破传统党课存在形式单一、内容高深等问题。

社区老党员连线视频直播在家听党课。通讯员 供图

第一期线上宣讲共有35名党员参与互动,作为“云党建”尝试,有效树立了各支部党员的互联网思维,丰富了党建工作的时代内涵,足不出户上党课受到了党员群众的好评。

社区干部连线视频直播听党课。通讯员 供图

在水一方社区党委在疫情常态化工作期间,扩展了支部建设的新路子,巩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网上阵地”,让党组织的影响力无处不在。同时,也实现了党员教育管理智能化,推动学习教育形式创新、灵活,“既不见面又常见面”多方面展示了党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顺应了党员、群众的新期盼。

视频直播后,周进德老师说:“今天我们通过简述‘两个一百年’加强初心教育,由初心教育引入家庭教育,虽然只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但大家互动交流的效果非常好,社区提供的这个平台很好,授课形式很新颖,以后我也会常来社区参与网上授课。”

关键词:党课,社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