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海港区工商联: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7-01 17:09: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许思源 郭珏明)近年来,海港区工商联不断完善服务民营经济新平台,依托企业总部基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港区工商联大厦位于和平大街,2016年5月通过公开征租的方式,成立了总面积14000平方米的海港区企业总部基地,结合不同企业的办公需求,海港区工商联对大厦进行了改造。自2017年5月满足入驻条件至今,先后入驻企业43家。为了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区工商联对所有入驻企业实行全方位的服务和管理,通过免收三年房租、两年物业费,取暖费、水电费代收代缴等举措,支持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入驻两年多的时间,共为我们公司节省物业费和房租累计达200多万元,从而让我们企业有更多的资金去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为秦皇岛当地社会的繁荣稳定贡献出企业应尽的义务。”秦皇岛富晟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福江说。

海港区工商联大厦试运行三年多以来,共为企业减免房租1600多万元,减免物业费200多万元。与此同时,区工商联还不断完善大厦的服务功能,建设了会议室、会客室、广告大屏等配套设施,在服务重点项目落地、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海港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薛向华说:“通过减免物业费和减免房租的方式,对入驻企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作用,三年以来我们实现了总部基地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丰收。”

民营企业是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海港区工商联大厦共有34家企业,为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工商联大厦实行定期交流制,根据企业特点聘请专业人士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和辅导,并通过银企对接、企企对接的方式,助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由秦皇岛恒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欢乐冰雪水世界项目是省、市、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区工商联为企业提供了近 4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还经常深入企业进行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向企业传达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并及时将企业需求反映给政府有关部门。海港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薛向华介绍说,“这是一个旅游业态项目,可以弥补海港区淡季、旺季旅游不均衡的情况,而且欢乐冰雪水世界项目有室内冰雪活动,改善了海港区的淡季旅游结构,对促进我区旅游业态健康发展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海港区工商联大厦的外地企业员工占比较大,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区工商联严谨、严格、科学防控。在原有门禁道闸、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对企业复工进行严格的审查,并对每名企业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确保大厦的安全运行。“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对工商联大厦进行全面的深化改革,围绕入驻审批改革、项目定位改革、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通过亲情招商充分发挥异地商会的作用,打造‘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好的营商环境。”海港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薛向华说。

关键词:工商联,扶持,营商环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