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新区创新举措优化服务见实效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静
2020-07-15 16:51:54
分享:

“今年的培训政策非常给力,‘线上学习’和‘以工代训’相结合,还能正常领补贴,有效化解了疫情期间无法集中组织培训的难题,让我们练好内功,做足技能储备。”秦皇岛市瀚丰长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王伟志介绍,在北戴河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公司已经有500多人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为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打牢了基础。

截至6月底,北戴河新区已开展职业培训1190人,拨付企业培训补贴76.32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61.9%,任务完成率在全市各县区居首位。

“我们突出‘服务’主题,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在培训过程中,实现课程实时回放、教师在线答疑、学习进度可查询等功能,确保教学质量不降,学员收获不减,把职业培训补贴专项资金用足用好,让援企稳岗真正发挥作用。”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就业与仲裁科副科长宁光磊说。

据了解,“三创四建”工作开展以来,北戴河新区认真贯彻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创新举措,为企业雪中送炭。同时,围绕企业需求,行政审批加急加速,助力企业早日开工建设。

远洋集团蔚蓝海岸北戴河国际二期项目,因受疫情影响,审报材料准备延迟,正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北戴河新区行政审批局“急企业所急”,创新实施了“分阶段核发施工许可”的方法,把项目科学合理分为四个环节,各环节逐一审批,审批通过的即可开工建设,仅用4天就实现进场施工,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静)

关键词:北戴河新区,优化服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