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7-29 09:23:00
分享: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民警与群众共同救助白鹭。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张宏伟 王星博)7月26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当日下午15时许,该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洋河口码头发现了一只全身白色的鸟,疑似受伤无法飞行。民警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发现该鸟类疑似白鹭,为避免二次伤害,民警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并第一时间联系了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求助,通过手机拍照,确认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鉴于白鹭整体状态不佳,在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电话指导下,该所民警为白鹭喂食了生鱼肉和清水,待白鹭恢复些精神后,民警将其送至了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称将对白鹭进行进一步的观察和治疗,待其完全恢复后放归自然。

据了解,白鹭为中型涉禽,群集活动,在我国主要分布在长江以南,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关键词:救助,重点保护动物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