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消防宣传进公园 400余名游园群众齐学防火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03 14:49: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付杰)“晚上遛个弯还能学习消防知识,学完后心里觉得踏实多了!”为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7月31日晚,秦皇岛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消防夜校”搬到森林体育公园,采取播放火灾案例、现场说法、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400余名游园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

针对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不全、逃生方法不清楚等问题,大队宣传员播放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随后,大队宣传员从常见的火灾隐患入手,结合日常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用油情况,介绍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所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以及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大队宣传员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随手乱扔乱弃烟头,外出不忘关闭电源和气源开关,定期开展好电气线路检查,时刻保持消防通道畅通,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员还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材料,并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发放印有消防元素的奖品。

消防夜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责任感,强化了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更加牢固地掌握了火灾预防知识,提高处置初期火灾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为提升辖区社区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消除火灾隐患、做好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消防宣传,防火知识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