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学习新思想、三员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山海关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0-08-04 09:12:24
分享:

7月30日,一场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宣讲报告在山海关区石河镇望峪村村民中心举行。石河镇班子成员、望峪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各村理论宣讲骨干及村民代表近50人共同聆听了宣讲。

宣讲中,“学习新思想、三员走基层”市级宣讲团成员王璐教授紧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典型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举措。鲜活生动的“百姓话”,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台上讲得认真,台下听得专注。有人在笔记本上记录着要点,有人听着讲解频频点头……“面对面的宣讲,把党的创新理论及时送到了农民心坎上,美丽乡村建设呼应了广大村民们所思所盼,很接地气。”石河镇宣传委员刘欣瑶说。

“老师讲得清楚、讲得实在。你看,我都记下来了!”下沟村党支部书记刘万山拍了拍手中的笔记本,“王老师讲的好政策、好做法,让我听后很受启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村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是我们村班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们在发展大樱桃产业上还得再努把力、再加把劲儿!” 宣讲过程中,大家围绕王璐教授的授课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山海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威表示:“望峪村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先进典型,发展越是面临困难挑战,越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发展决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让绿水青山产生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大家听后都感触颇多,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受,“我从小到大在望峪村生活,也亲眼见证了村子的变化,山青了、水绿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长桥店村党支部书记杨文旭的话音刚落,新建村党支部书记蔡仲宽就接过了话:“王老师讲了这么多党的好政策,我们以后的日子更有奔头了!”大家围坐一堂,你一言我一语,场面热烈,言语中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记者 孙雪梅 通讯员 张云 李双)

关键词:山海关,宣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