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气象局贴心服务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07 09:27: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吴丽侠)8月3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高温橙色预警信号。8月4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进入8月份,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北上,河北省秦皇岛市出现了雷阵雨天气,对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施工的推进产生影响。秦皇岛市气象局专业气象服务人员根据预报信息,针对工程施工开展了精细化专项气象服务,为工程项目建设指挥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自7月8日起,秦皇岛市气象局结合市气象台天气会商结论和智能网格预报产品,滚动制作秦皇岛市汤河流域未来3天逐日降水预报、未来7天天气预报;第一时间发布暴雨、强对流、高温等灾害性天气预警,便于工程项目部及时防范应对。

“气象服务材料简单明了,预报精准度较高,预警信息发布及时。”该项目负责人对秦皇岛市气象局提供的个性化贴心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为更好地完成此项气象服务工作,秦皇岛市气象服务中心多次与该工程项目部沟通,了解用户实际需求;集合预报业务、数据平台、地理信息等多名业务人员,探索智能网格预报产品和短中期预报产品的综合应用和图形释义,基于GIS绘图工具完成服务产品制作,保障每天准时发送。截至目前共完成服务产品制作发布28期,转发灾害性天气预警12期。

据了解,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全线通车后,将新增连接北戴河区、山海关区的一条东西向快速通道,为西港区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支撑。该专项气象服务为降低气象因素造成的不利影响,保证公路立交桥顺利合龙,科学指挥调度工程施工提供精细化气象参谋。

下一步,秦皇岛市气象局将以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为契机,以需求为引领,以科技为支撑,充分发挥业务人员技术优势,不断强化面向城市交通、供电、供暖等城市运行保障领域的气象服务能力,提升气象服务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实用性,为地方政府重点项目的气象服务打下业务基础,集中打造围绕本市重点产业战略布局需求的特色业务。

关键词:气象局,海滨路延伸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