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海港区100余名党政领导干部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11 09:55:00
分享:

海港区党政领导干部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安全责任制宣贯会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刘东波)8月8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全区党政领导干部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安全责任制宣贯会,全面提高全区党政机关、行业部门领导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机关单位和行业部门防范火灾事故的整体能力。常务副区长、区委宣传部主管领导,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主管领导,区党校,各镇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约10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购买公共服务,聘请有资质、有经验的培训机构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首先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片,剖析了火灾的特殊性、致灾因素的多样性和灾害事故的严重性,为全体参会人员敲响了警钟。随后系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分析了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在消防安全工作中应履行的职责,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防范的致灾因素以及如何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如何进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

此次宣贯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党政领导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责任体系、筑牢社会面火灾防控体系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消防安全,海港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