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获评2019年全省先进开发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17 14:38: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段竞宇)日前,河北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全省先进开发区的通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评综合发展水平考核先进开发区,并连续8年排名全省第一,获得奖励资金600万元。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了解,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是对开发区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方面的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河北省首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开发区不断加快发展步伐,致力于打造集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培育创新业态的绿色开发区,特别是从产业结构优化、环境综合治理、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等各个方面进行优化调整,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土地集约利用和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窗口、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成绩显著,已建成集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综合性绿色生态产业园区,形成了中国最大汽车轮毂生产基地、北方重要的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和最大粮油食品加工基地,获得中国创造力开发区、最佳投资环境开发区、最具发展潜力园区、全国首批民生改善典范开发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关键词:开发区,排名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