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走园区看项目】秦皇岛戴卡兴龙:打造智能绿色轮毂生产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20-08-27 16:38: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祖迪

宽敞的厂房里,传送带繁忙运转,连接起每一道智能加工环节,机器手臂精准抓取操作下,一个个崭新的轮毂不间断地从生产线送往库房……

机械加工自动化生产单元。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这是我们2017年投产的轮毂生产线,目前年产能已达到300万只。”8月28日,在中秦兴龙产业园,戴卡兴龙铸造生产线制造一部部长田金宝介绍,“我们采用水冷工艺、热进炉工艺、特殊漆工艺等新型工艺,能满足国内外各种轿车、轻型车以及微型车等车型的配套需要。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或行业标准,公司对每一批次铝合金轮毂都严格进行质量检测,并保证产品具有100%可追溯性。”

在轮毂机加工生产线三坐标检查站,工人们正在进行尺寸检查。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机加检查站内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这条发展势头迅猛的轮毂生产线所在的中秦产业园,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戴卡兴龙高性能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车轮生产线。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作为园区全力打造的项目,戴卡兴龙轮毂生产线的建设紧密围绕“绿色、节能、环保与两化融合”的先进智能制造理念,引进吸收全球行业领先的制造工艺技术、高端装备和检测手段,不断创新和改进生产工艺,实现了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达到降本提效的目标,减少原材料和能源损耗。

“节能、节材、清洁生产和发展循环经济是我们的发展重点,未来我们还要不断持续完善能源管理的体系建设,加强能源科学管理,坚持管理与技术创新,大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田金宝告诉记者。

秦皇岛中秦兴龙产业园。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园区简介:中秦兴龙产业园是秦皇岛中秦兴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隶属于中秦兴龙工业集团。2017年2月19日项目启动,总占地面积1059亩,总投资50亿元,拥有员工1000余人。产业园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446亩,投资25亿元。

产业园厂房。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高性能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车轮。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一期项目包括:秦皇岛戴卡兴龙轮毂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只高性能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车轮项目、秦皇岛戴卡兴龙轮毂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轻量化汽车底盘零部件项目、秦皇岛兴龙模具科技有限公司年增产铝合金车轮模具及其他汽车零部件模具1000套项目、秦皇岛兴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平台(研发大楼)项目、智能化装备制造项目、新能源汽车电机壳体项目、专用改装车项目、新建产业园动力、余热回收、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生活区及活动中心建设项目。目前各重点项目均已顺利建成并投产。

关键词:中秦兴龙,汽车零部件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