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全国帆板锦标赛秦皇岛开赛 逐梦碧波山海间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20-08-28 16:44:01
分享:

8月27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远洋蔚蓝海岸杯”2020全国帆板锦标赛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蔚蓝海岸扬帆开赛。

本次赛事为期7天,执行2017至2020国际帆船竞赛规则,采用低分积分法。赛事设奥运级别男、女RS:X级;非奥级别男、女GAASTRA PRO级;青年级别男、女RS:X级U21,男、女T293级。共有来自广东、辽宁、陕西、山东、江苏等全国17个省、区、市代表队以及个人报名的150人参加。

男子GAASTRA PRO级选手在比赛中。李铎 摄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竞赛部部长王佳鑫表示,本次比赛是全国帆板最高水平赛事,共设8个级别,20多个小项,汇集了包括国家队在内的全国帆板运动最优秀的运动员。从比赛情况看,今天的风力偏小,对于选手在小风天摇帆等技术操作的要求会更高。

男子T293级选手在比赛中。李铎 摄

“帆板比赛的魅力就在这里,海面上的情况瞬息万变,选手们能做到的就是要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王佳鑫说,“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内,秦皇岛都能有好的天气,给运动员一个展示的空间。在比较好的竞赛环境下完成比赛,对于每个运动员、对于我们这个赛事来说,都是最完美的结果。”

当天的比赛中,来自福建队的叶兵在奥运项目男子RS:X级前三轮结束后以6分的成绩暂时排名第一位,四川队的高梦凡和辽宁队的张殿淳分列二、三位;该级别女子比赛中,浙江队史红梅暂时积12分排名榜首,广东队的李晓研、浙江队的闫铮分别以18分和19分紧随其后。

海南队选手毕焜在男子RS:X级比赛中。李铎 摄

海南队选手毕焜在前三轮过后暂列男子RS:X级第九位,赛后他表示,“今天发挥有点儿失常,由于长时间没有比赛,进入比赛状态相对会慢一点。接下来会及时调整状态,争取一轮比一轮好。”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秦皇岛市体育局、北戴河新区管委会、远洋集团承办。同时,这也是“2020年秦皇岛帆船季”继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之后的第二项赛事。​

关键词:帆布锦标赛,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