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减肥也能救人?秦皇岛这个小伙1个月内疯狂减重20斤……

来源: 爱秦皇岛  作者:
2020-09-02 09:34:01
分享:

不少人会为了自身的形象而减肥,

还有人会为了亲人、爱人而减肥。

而秦皇岛的这个小伙王少龙

却为了救一个素昧平生的人而减肥,

短短1个月的时间,减掉了20斤!

王少龙是河北海事局科技信息处的一名普通员工,在外人眼里是一个非常谦虚善良、爱帮助人、温暖阳光的邻家大哥哥,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并立下“只要身体允许,一定坚持无偿献血”的目标。

听王少龙回忆加入中华骨髓库的经历还是比较特别的,他是在2016年5月4日青年节,单位组织的一次特别活动,邀请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行造血干细胞知识讲座。活动现场,秦皇岛市第14例,也是首例涉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杨秀群女士发表了演讲,王少龙听后深受感动和鼓舞,活动结束后与多名同事一起到秦皇岛市中心血站登记留样,一晃4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王少龙救人的初心始终未变。

今年6月30日,王少龙得知有一位血液病患者和他初步配型成功,并被询问捐献意愿和身体状况时,继承了祖辈父辈军旅家庭作风的他,毫不犹豫的答复同意捐献,然而激动之余,他有些担忧自己体重太大不符合捐献标准,凭着救人一命的坚定信念,他在一个月内疯狂减重20斤,顺利通过体检,达到实施捐献标准。当单位领导得知他救人的善举时,给予了大力支持,特批他带薪前往石家庄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王少龙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采集到35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他的“生命种子”即刻被送往其他医院,为一位从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命希望。

王少龙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于我来说很普通却意义非凡,是让我受益一生的事情,如果能有机会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挽救一条生命,挽救一个家庭,我愿意!”

8月24日,这个富有爱心的大哥哥成功实施捐献,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0107例,河北分库第478例,秦皇岛市第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少龙用自己滚烫的热血传递着生命情意——爱之大者,莫过于此!血缘髓缘,都是人世间最美的生命情缘;献血捐髓,无损健康却最抚他人心!

关键词:减肥,造血干细胞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