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资源普查圆满结束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0-09-16 10:59:26
分享:

为全面摸清和掌握全市旅游和文化资源的总量、质量、布局、功能、结构等情况,建立全市文旅资源名录库,为文旅资源规划开发打下坚实基础,今年3月,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旅游和文化资源普查”,现普查工作已圆满结束。

据介绍,此次普查分别对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进行普查。普查工作采用了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发并应用智慧化信息系统开展精准采集,共普查登记旅游资源单体2418个,普查登记文化资源单体2051个,普查信息丰富,为文旅资源开发和保护积累了基础数据。

通过普查,建立了全市旅游和文化资源名录库和文旅资源数据平台,将资源单体的总量、质量、布局、功能、结构等维度,以图表、地图、名录、照片等形式呈现,为文旅资源开发规划设计和项目开发决策提供了基础依据,便于文旅部门对全市文旅资源的日常管理和科学管理。下一步,市旅游文广局将建立资源普查申报制度,动态管理普查信息,定期组织各县区进行资源补充申报,不断积累文旅资源信息,为全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提供持续有效的资源供给。(记者 史娜)

关键词:普查,旅游和文化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