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青龙:城里的叔叔阿姨送来“大礼包” 这些山里娃真高兴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杜楠
2020-09-22 15:35:56
分享:

9月19日上午,拿着新书包、玩具,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洪水村的36名中小学生个个笑逐颜开,孩子们的家长也十分高兴:“咱们虽然住这山疙瘩里,照样有人惦记,一次次来看!”

惦记他们的是秦皇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张立军、王艳华是建档立卡户毛丽娜家的帮扶责任人。前一阵儿,听张立军两人说起洪水村的孩子们缺少课外书籍的情况,自来水公司女工委主任郭岩挂心了,“我们单位女职工一聊,说起城里孩子去图书馆看课外书很方便,村里却没这个条件,都想为村里孩子做些什么。”郭岩说,随后,女职工自发捐款5000元,为村里小学校购买了适龄课外书籍,并为村内36名中小学生购买了书包、笔本、水杯等文具用品。

9月19日一早,郭岩等女职工来到洪水村,将礼物一一发放到孩子们手中。小学生潘俊怡背着公主图案的书包,又摸摸崭新的课外书,笑得扑进妈妈怀里:“都是好东西。” 

市城管执法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放总结和回顾了精准脱贫以来,市自来水公司在真情帮扶上所做的工作。多年来,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40余位同志结对帮扶洪水村的31户建档立卡户,不但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还对投资项目建设、村容村貌整治、村民饮水等重大民生问题给予关注和解决,为全村全面实现脱贫贡献出各自的力量。

上午11点多,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祝福声中,郭岩等人离开洪水村,并约好有时间再来。郭岩说:“尽绵薄之力,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我们大家都非常高兴。”

关键词:青龙责任编辑:杨利光